林妹仔、余加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7:3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从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女,到两鬃霜染的半百妇人,她将自己的青葱岁月献给了这片大山深处的百姓,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为乡亲们排解病痛,守护健康。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四十年如一日的走村串户,她让“小病不出村”在身边变成现实,乡里的百姓记住了她,也离不开她。

她就是吴屯乡街路村乡村医生林妹仔。

林妹仔还有另外一个称呼--“林书记”。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她总是虚心向老同志学习,用心积累工作经验。邻里纠纷、婆媳矛盾、夫妻矛盾等时常发生,林主任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化干戈为玉帛。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结合本村村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她发起成立了妇女议事制,解决大小案例50余件。

“只要是对村里人好的,你尽管去做。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多年以前,林妹仔的丈夫余加文这样说。

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奉献自己的一切,是林妹仔从医的宗旨。40年来,林妹仔始终把关心病人疾苦放在首位,做到24小时侯诊。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也不管路途远近,只要乡亲们找她看病,她总有求必应。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出夜诊是常事。2012年7月的一天,对于林妹仔而言难以忘怀。村里的老党员周德坤,长年累月患有重病,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64岁的妻子郑火凤心脏病突发,晕厥过去,不省人事。林妹仔闻询后,立即赶赴周德坤家中治疗,经过及时救治,郑火凤最终平安脱险,周德坤一家感激不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