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良、林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4:1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国强千秋盛,家和万事兴。在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周学良,73305部队的一名军官,为了“国强”辗转南北,保卫祖国;妻子林娟,一名语文老师,为了“家和”无怨无悔,守护幸福。结婚几年来,她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谱写了动人的拥军之歌,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最美军嫂的五彩幸福,用最美心灵和智慧构筑一个“最美家庭”。

林老师的幸福是红色的。她时刻提醒自己,丈夫舍小家,保国家,为了党和人民,为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而无私奉献。而她时刻严格自我要求,能根据学校学习计划安排和个人理论学习计划,重点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始终让自己保持与党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在党的身边。红色,让她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幸福。

林老师的幸福是蓝色的。有人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相处,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而林老师用言行对此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日常生活中她对公婆尊敬有加,从结婚至今从未和公婆红过脸。2012年她的婆婆生病,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白天上完课,跑医院;中午煲好汤,跑医院,晚上,整理好家里,再跑医院。每天早出晚归,忙前忙后,照顾的间隙逗老人说笑,大家都以为林老师是老人家的女儿,了解真相后都说,如今能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孝敬婆婆的媳妇打着灯笼也难找,老太太真是好福气。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所有的这一切,她都默默地坚持了下来,无怨无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丈夫撑起了半边天。一个月后,爱人回来了,本以为多了个帮手,谁知第三天就被部队紧急召回,看着爱人愧疚的神情,她微笑着说:“放心吧,有我呢!”她常仰望蓝色的天空,想起丈夫军服的那一抹蓝色,她感到十分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