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文南、高文玉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4:4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似乎,命运很喜欢捉弄暨文南、高文玉这一家人,他们的父母一个接一个地生病。让人感动的是,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扛下了这个重担。

暨文南、高文玉是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人。在大安,诞生过闽北第一支工农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55团,飘扬过闽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旗帜。历史名将方志敏、黄道曾在此奋勇杀敌,红军长征后,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大安成为闽北红军游击队隐蔽和活动的地方。

暨文南、高文玉这个家庭是个有着浓厚革命传统教育的家庭,他们的父亲,一个是游击队的交通员,一个是老红军。

高文玉60多岁的婆婆患上了癌症,医生说像她婆婆那样的病人一般只能活5到6年,可在她细心的照顾和关怀下,活到了80岁。在婆婆去世后不久,她那年迈的父亲也得了癌症,夫妻俩动员全家人一起来照料。没曾想,在父亲去世后,她的母亲又得了老年痴呆症,考虑到她弟弟、妹妹工作忙,高文玉把母亲接到家中来照顾,直到母亲去世。

一个养猪、种菜,一个当村医,多年下来,夫妻俩总算借大安中央苏区红军街改造的时候,住进了三层楼的小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