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妹、谢开顼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2:4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音律和谐,能弹奏出优美乐章;家庭和谐,能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来自联合乡的黄天妹、谢开顼一家,两代人共同谱写了一个关于爱和责任的动人故事。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谢开顼是连源婆(现已去世)的上门女婿,黄天妹是谢开顼的再婚妻子。陈高浩、陈娇敏、陈劲萍、谢赛珠是谢开顼与前妻阿华所生育的儿子和女儿们。

为女婿找对象

连源婆是个苦命的人,好在大女儿阿华孝顺母亲。到了出嫁年纪,阿华要与她情投意合的恋人谢开顼做上门女婿。

1998年的一天,连源婆的大女儿阿华因心脏病突发猝然辞世,白发人送黑发人,对意志坚强的连源婆打击实在太大了,她一下子显得苍老了许多,并因悲伤过度,卧床不起。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在女婿谢开顼的精心照料和安慰下,老人病情有所好转,勉强可以在室内走动。

连源婆整天看着女婿上班忙工作,回家还要照料她,干家务,里里外外地忙,没个人照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托人给谢老师张罗了一个对象,这个人就是黄天妹。2000年,谢老师和黄天妹结婚了,老人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一家人又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