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和丰、黄华佳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41:3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有句俗语:家和万事兴。德国伟大的文学家歌德说过:“无论是国王还是农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之女,我不是国王,却胜似女王。因为我有一个让人梦寐以求的幸福美满的家庭。

相互包容,勇于担当,关爱幼弟。

婚姻,其实就是一种包容。我和爱人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山里娃。我爱人老家离城关有一百多公里。家里兄弟姐妹众多,父母负担比较重。我们刚结婚时,我爱人的小弟和我的小弟都在读书。作为家中一份子,不管是作为哥哥嫂嫂,还是姐姐姐夫,我们都要承担起一部分责任。那时我们在城关上班,每逢周末,那些在校读书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都会去我们家里。为了招待他们,买菜、洗菜、煮饭、收拾,事情十分繁琐,我想轻松一下都没机会。时间一长,我就有意见了。有一次,我躺在床上生闷气,不买菜,也不煮饭,无声抗议。对此,我爱人心中了然,什么话都没有说,把饭菜煮好了,诙谐幽默地宽慰我:“你看,你找了个站得了讲台、下得了厨房的好老公,还有什么可生气的,这些小萝卜头只有周末才会来,平时我们可以过二人世界。就当每周一歌好了。”我打电话向我妈妈诉苦,妈妈不仅没有安慰我,反而骂了我一顿。最后叮嘱我,农村孩子到城关来上学不容易,能帮的尽量帮,不许耍小性子。生活中的小冲突,在爱人的宽容、幽默中,在父母的教导中消失,小两口的日子也因此更加和谐,恩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