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宝莲、吴兴森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37:0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郑宝莲,来自泉州市德化县盖德镇有济村,是一名村妇代会主任,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七口之家,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十年来,夫妻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父慈子孝、婆媳如母女,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爱岗敬业 相互促进

郑宝莲是有济村的村委会委员、妇代会主任。作为一名村干部,作为妇女工作的带头人,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爱岗敬业,引导妇女群众开拓创新的完成各项工作。

自任妇代会主任以来,工作兢兢业业,想想方设法做好妇女工作,协助妇女就业,帮扶贫困妇女,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关心单身特困母亲和留守儿童家庭,维护广大妇女儿童权益。对他们进行认真调查摸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镇党委、政府以及村委会定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

关心妇女实事,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农村妇女要想走出去,首先要解放思想抛开旧观念的束缚,为此她积极帮助农村妇女提升综合素质。每年定期开展典型经验交流活动,请来妇女致富能手,向大家讲解自己的创业过程、成功经历。使村里大部分农村妇女劳动力每年平均接受了一次以上的各种专业培训。让大家敢于面对落后,又不甘于现状,通过勤劳致富,勇敢做带头人。作为一名村妇代会主任,她清楚的认识到要带动妇女自主创业才是真正的富。经过深思熟虑后,结合近来来农村经济特点,积极发动群众搞好无公害绿色茶园种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村里已种植1千多余亩茶园。先后有优质稻田种植生姜,小家禽养殖产业想继发展起来,坚实的足迹,迎来了丰硕的收获,并被县妇联评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