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凤、郭彬海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4:56: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提起李桂凤一家,无人不称道,一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吃苦耐劳、勤俭持家,人人赞,人人颂。

杏宅社区李桂凤的家庭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中的一个,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却饱含着平平淡淡的真情实感。一个普通的家庭,因为有爱,所以“最美”;因为有情,所以美满。

“她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洛江万安街道杏宅社区的妇女主任告诉我们,“她江西老家的家人几次要来带她回去,她始终坚持留在这个家,不然这个家真要撑不下去了。” 李桂凤于1993年从江西嫁到杏宅社区的郭彬海家,当第一个女儿出生后,丈夫突然得了强疾性腰椎炎,不但完全丧失劳动力,还需长年服药,家庭的顶梁柱突然成了残疾人,这种变故,使原本窘迫的生活更加艰难!一直以来公公生病需要长期供氧卧床,婆婆都快八十岁,大伯已过世了,现在,一家人的重担全压在这纤弱女子身上。几年来,娘家人三番五次要把她带走,“我妹妹可没吃过苦啊!在家里可是爸妈疼哥哥姐姐让,我们不能让我妹妹在这里受苦,一定要把她走”面对娘家人的苦苦相劝。李桂凤还是毅然决定留下来了,因为这个家需要她,她也离不开这个家,就是这种责任,让她留下来承受一份沉重的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