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大勇、欧美容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0:38:3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巫大勇,要说“孝”他可真的称的上是一个尽心尽力、名副其实的“大孝子”!十多年了一直任劳任怨,细心照料着母亲。

巫大勇的母亲游伍娣,今年81岁。2004年12月由于糖尿病并发肝脓肿,住进漳州市医院治疗,期间由于肝脓肿、糖尿病并发败血症,高热不退继而重度昏迷。经市医院及力抢救虽挽回了生命,却落下了老人痴呆症,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从此以后母亲生活里的吃、喝、拉、撒主要依靠巫大勇一家照顾。母亲得了老人痴呆症后就经常乱跑,有时跑出去就找不到回来的路,巫大勇全家每次都要满世界的找,每次都是提心吊胆,生怕母亲发生意外。庆幸的是,每次都能把母亲找回来。期间,母亲多次摔断了腿,都是在巫大勇一家的精心照顾下才痊愈的。2011年4月3日,不幸的事再次发行,母亲发生大面积脑梗,再次住进漳州市医院,当时,漳州市医院专家诊治无效,病危出院并转入程溪卫生院治疗,在巫大勇全家日以继日、不离不弃的照料下,12天后,母亲竟然奇迹般地苏醒了,但是却成了植物人。然而,巫大勇一家并没有因此放弃母亲的生命。从此,母亲便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靠从鼻子注射流食维持生命。提起巫大勇照顾母亲的漫长历程,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难、累、苦、痛"不夸张的说,巫大勇照顾的是一个患严重老年痴呆并发脑梗后遗症瘫痪在床的古稀老人,他多年如一日,起早贪黑,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母亲身上至今没有长一块褥疮,像这样的特殊事例,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

巫大勇是程溪镇卫生院的副院长,平时工作之余,他就是照顾瘫痪的母亲。虽然巫大勇还有4个兄弟,他们也经常过来伦理照顾母亲,但母亲是和巫大勇住在一起的,所以他们一家承担起照顾母亲的大部分重担和责任。因为巫大勇是学医的,所以他有专业的护理知识,母亲床前就挂着一本厚厚的记录本,记录着几点翻身,几点吃药,几点喂食及喂食的量,还有排尿、排便情况等等,将照顾母亲的情况记得清清楚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