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勇、吴秀丹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53:1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叫吴秀丹,1955年7月1日在党的生日那天我降临人世了。6岁时父亲不幸病故,撇下母亲姐姐和我三人相依为命。母亲没有工作,生活度日如年,是好心的邻居接济我们。上学时学校给我减半学费。因此,我从小暗下决心:要发奋读书,只有知识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和有机会有能力报答恩人帮助别人。我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长大后我努力工作,改革创新,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多次立功受奖。成家后,夫家是个大家庭,上有公婆和守寡的舅妈,下有三个小姑一个小叔。有很多同事问我要怎么相处。我告诉他们,只要把长辈当成自己的父母,同辈当成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就不难相处了。我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我们一家和睦相处,大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几年虽然家里发生一些不幸:小叔突发心梗去世;婆婆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两年住三次院;丈夫突发中风半身不遂。但我们一家人相互帮忙照顾共同渡过难关。我更是忙前忙后,主动承担料理小叔的后事,安抚老年丧子的婆婆和中年丧父的妯娌。现年84岁高龄的婆婆逢人便说:“秀丹是我的金媳妇。”。女儿虽是独生女,但从小在良好的家风熏陶下,懂事乖巧,结婚后与婆家相处得非常融洽。村里的人都夸她:陈家娶了个好媳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