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明仁、何丽云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49:2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论语·学而》中就有“事父母,能竭其力”的说法,也有“父母在,不远行”的警句,唐代诗人孟郊更是留下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千古名句。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何丽云同志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父母亲身上、倾注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她用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在何丽云的心里:父母亲一辈子经历的苦难不可胜数,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良知不仅仅要埋在心里,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何丽云的婆婆33岁丧夫,无住房,一人独自抚养4个孩子成人,其艰辛可想而知。何丽云感知婆婆多年来的辛苦,她一直和老人生活在一起,平时在家里,如果老人有不舒服,或有个头疼脑热时,她就及时请医生、买药、煎药等忙个不亦乐乎。她一有时间,就坐在老人房间里,陪老人看电视、聊天,精心关照老人的饮食起居。她矢志不渝的用自己的大爱使得婆婆舒心愉快地生活,直到老人家82岁,安详离世。她以自己崇高的道德素养演绎着人间纯真的孝德情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