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沈耀庭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29: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王强,1922年生,1940年至1943年先后入伍,毕业于黄埔军校第十七期野战炮兵科、防空学校第六期高射炮兵科。抗日战争中,舍生忘死保卫战略要地,解放战争中,默默无闻从事我党地下工作。建国后,在以阶级斗争为纲年代、文化大革命时期,边受审查,边坚持工作。带着先进工作者、积极分子荣誉退下第一线后迎来改革开放新机遇,先是发挥自己海外关系多优势,支持福州市鼓楼区恢复归国华侨联合会活动,精心为侨服务,赢得“侨心”,引进资金、技术、设备,支援经济建设,支持公益事业;后是加入中国致公党,支持同志“走出去”,拓宽联谊面,为更广泛开创鼓楼区侨务工作新局面尽力。80年代后期,又进一步发挥“黄埔校友遍天下,天下黄埔一家亲”独特优势,着重做联系台港澳和海外同窗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奉献绵薄之力。退下来这3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义务担任多方面的社会职务,严谨认真工作,得到认可。期间,曾先后十多次接受媒体记者专访,对王强的过去、现在的表现,在中央、省、市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作了许多报道、播放,并予以赞扬。

当前,年事已高,体能下降,已婉辞其它方面兼职,着重要做好全国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我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法人代表)任内工作。

王强1948年与福州海军世家后代沈作人之独女沈跃庭喜结良缘,婚后夫妻恩爱,对上孝亲敬老,对下严加管教三女一男。教导他们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要树立爱国家、爱人生理念,具自信、自主、自立、自强的品质处世做人。今天,他们及其子女都事业、学业各有所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