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张璐钦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15: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刘炳,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江苏泰兴人,本科学历,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92403部队某办公室主任,家属张璐钦,女,汉族,1981年3月出生,福建闽清人,本科学历,现任福建省闽清县人民法院科员。两人于2006年10月结婚,2008年育有一子。自组建家庭以来,二人爱岗敬业、互敬互爱、相敬如宾,为部队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张璐钦同志作为一名女同志,在完成好本职工作以外,无怨无悔地承担了大部分家庭事务,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刘炳同志作为一名军人,必须时刻保持着“召之即来”的工作状态,加班加点是平常事,但在工作繁忙之际,也尽可能的分担妻子的压力,为家庭尽自己的一份力。在生活中,他们认识到,作为子女和父母的双重身份,敬老爱幼是最基本的个人要求,在精神生活上,他们给老人和孩子家的温暖和体贴,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晚年之福和童年乐趣;在子女教育上,始终将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是非观道德观和强化科学文化知识结合起来,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教育孩子做人做事,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和睦的文明家庭。

刘炳同志在部队工作多年,在工作岗位上一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国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全部精力。作为驻闽海军部队秘群工作的负责人,始终把双拥共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巩固发展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和促进部队全面建设为目标,不断丰富双拥内容,拓展双拥领域,创新双拥形式,努力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拓宽双拥工作渠道、树好海军良好形象上下功夫,拥政爱民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基地优秀政治机关干部,2012年被福州市评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福建省评为双拥模范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1次,妻子被评为先进党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们夫妻两人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为社会奉献光和热,乐于助人、有好邻里,受到了单位领导和邻居的一致好评。平时,他们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一家人热心善良,真诚待人,总能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温暖之手,节庆日主动联系问候,邻里关系融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