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宇、林洪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5:46:5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林洪英,女,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1957年10月出生于仙游坝下的一个工艺世家,自小随父学习木雕传统技艺,后又遍访民间雕刻名师研习深造,在木雕雕刻领域有着颇深的造诣,从选料构思到作品雕刻完成,均系独立创作。所创作的作品包含佛像、仕女、花鸟、山水、灵兽等等。她是目前仙作史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进京为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进行现场木雕雕刻表演的女工艺大师。胡锦涛观演后称赞:“福建妇女不简单!”洪英作品在国内外展会上荣获多项大奖,深受业界内外的一致好评和广大收藏家的喜爱,公司先后荣膺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名牌产品称号。2014年2月中央电视台一套人口栏目特别播出专访工艺美术大师林洪英的《雕刻人生》纪录片,对林洪英的雕刻技艺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林洪英曾荣获全国和省市级“双学双比”女能手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经济女性创业人物、第三届全国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之星、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技术能手、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莆田市优秀人才、莆田市十大杰出女性、莆田市优秀女企业家、莆田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莆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仙作家具”及“莆田传统木雕技艺”传承人。现任第十一届全国妇女代表、莆田市党代表、莆田市政协委员、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副会长、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仙游县洪英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设计师。

林洪英夫妇在工作中,本人处处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一面广泛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尤其是农村的妇女姐妹,为她们提供就业机会。办厂至今已经为村里提供上百个工作岗位;一面广收学徒,将自己的雕刻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多年来,本人一共培养了数百名徒弟。学成的徒弟中有的继续留在厂里成为技术骨干,有的自己创业当上老板,也有的评上了工艺师,成为雕刻行业里的精英。在生活中,夫妇俩勤俭节约,乐于助人。邻里有困难,他们总是主动伸出援手,尽自己的一份力;厂里员工有需要帮助的,本人都会尽力帮助解决问题。多年来夫妇俩先后为当地学校及公益事业捐款,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尽绵薄之力,被评为慷慨捐资“风范之家”。

林洪英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事业上努力奋斗,响应党的号召,为当地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在生活上助人为乐,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