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仓山区妇联承办“家规家训”书法公益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29 16:43:0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市妇联、省书法协会主办,区妇联、区教育局承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家规家训”书法公益活动在区少年宫举行。活动中,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严祖喜先生现场教学,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学生传授硬笔和毛笔的书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对提高学生书写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共向学生们免费发放了300多册《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硬笔字帖》,字帖设计古雅精致,不仅传授书写硬笔的基础笔画和结构技巧,还以三坊七巷走出的林则徐、严复、林觉民等名人家训为临摹示范模板,临摹者可一边了解坊巷名人的生平简介,学习传统家风,一边在漂亮的空白书法作品纸上模仿创作,在书写中领略三坊七巷的历史传承、感受名人故事、享受书写带来的乐趣。

据悉,此本字帖将陆续进入我市多个儿童活动阵地,鼓励广大青少年在进一步提高书写水平的同时,学习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共同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市妇联宣传部、仓山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