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接受新华网专访:
“双创”“互联网+”利好叠加 女性迎来最好创业时代
www.fjsen.com 2016-01-14 09:09:3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忽如一夜春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成为时代号角。日前,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亚汝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创新创业需要亿万女性的共同参与,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独特的优势,积极协调落实为女性创业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场地安排等优惠政策,帮助女性降低创业门槛,使更多女性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在双创和互联网+利好叠加的背景下,女性迎来了最好的创业时代。”吴亚汝说,女性比男性更加细腻、执着、有韧性,女性的想象力在某些方面上也比男性强,从某种程度上说,更加有利于女性创新创业。吴亚汝认为,互联网经营、文化创意、网络营销、设计等领域,女性比男性更易崭露头角。

近年来,厦门市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了一系列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形成了良好的创业环境,一批“众创空间”的成立也为女性创业就业带来契机。吴亚汝说,厦门妇联将扩大培训,加大女性创业方面的资金扶持,搭建送岗平台,注重对女大学生群体的创业帮扶;开展女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联系一批企事业单位,给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有利于她们毕业即可就业;推动巾帼众创空间建设,通过“妇女之家”、“巾帼文明岗”等渠道,为女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资源的链接。

厦门市妇联参与承办“首届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就是想给女性在互联网+时代,提供了一个好的创业平台。“我们将联合企业,举办‘创客’培训,打造‘妇女微商创业项目’,并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助力青年女性增强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吴亚汝说。

追求男女平等,消灭性别歧视是妇联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吴亚汝表示,女性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如果遭遇性别歧视,妇联会第一时间发出声音,为妇女争取权益,“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生育方面带来的相关问题会更加突出。我们将向政府反映,争取产假、育婴等能列入社会福利范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