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反对家庭暴力 厦门市妇联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5-11-27 09:16: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隐私,而是社会问题,反对家庭暴力人人有责!”,11月25日下午,在厦门市妇联主办的“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暨娘家人三进三送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向媒体和社会呼吁,呼吁全社会关注家庭暴力,希望各级媒体充分发挥正向传播交流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接受到看得懂、听得进的反家庭暴力信息,让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反家庭暴力的社会行动中。

每年的11月25日,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今年在全国妇联等部门大力推动下,国家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列入全国人大立法项目,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作为妇女的“娘家人”,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是妇联的重要职责,多年来,厦门市妇联关注重视反家暴问题,努力先行先试,多措并举推动反家暴工作有效开展。2008年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关工委等部门成立了“厦门市反家庭暴力工作协调组”,与市民政局联合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站,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提供生活帮助、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服务;2009年在市妇联的推动下,出台全省首个地方性法规《厦门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定》;2014年推动《厦门市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列入市人大立法调研备选项目。这些工作都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了很好的机制和服务保障。

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暨娘家人三进三送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首先由思明区和合之家负责人介绍了思明区反家暴服务中心的运行成效,厦门市妇联领导吴亚汝主席、朱秀敏副主席等慰问1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吴亚汝主席带头在“反对家庭暴力万人大签名”上签字。活动现场,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志愿服务队,还带来了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和合之家开展了反家暴心理情景剧、平安家庭创建知识问答、反家暴万人大签名等活动,内容丰富,海滨公园的活动现场,吸引了往来群众的踊跃参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