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开展全市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巡回培训
www.fjsen.com 2015-11-19 15:45:5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新一届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新一届基层妇女工作者更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发挥妇女干部代表妇女、联系妇女和服务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11月15日起,漳州市妇联充分把握全市基层组织换届完成的有利契机,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开展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巡回培训。

据了解,本次巡回培训邀请到福建省妇干校培训部副主任、高级讲师顾志峰,她以《筑坚强阵地,建温暖之家,创新基层妇女工作》为主题,分别就基层妇女组织特点、涉及的工作内容、做群众工作的技巧与方式、方法进行讲解。同时,该培训班还邀请到漳州市中级法院少年庭庭长蔡惠珍、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郭荣龙,分别就《婚姻家庭法律讲座》、《妇女工作者在少年司法中的角色定位》为参训人员作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普及。

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更新观念。1063名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受训。

部分受训者表示,本次培训对于促进她们及早进入角色,了解基层妇女工作的概况,理清思路,明确自身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今后有更多女性进入村班子并成长为村主干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