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增强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www.fjsen.com 2015-10-13 15:02:4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群团事业坚持什么原则、朝着什么目标努力等重大问题的根本立场,为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三性”要求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把“三性”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

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最根本的是自觉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

习近平同志把政治性放在“三性”之首,强调“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深刻揭示了政治性对于群团组织发展壮大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妇联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最根本的是自觉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

政治性的核心问题是跟谁走、走什么路问题,这是事关群团组织命运的重大问题。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妇联组织都必须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严肃政治斗争中不缺位、不失声,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发声亮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妇联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深刻认识这条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群团工作领域的具体展开。具体到妇联工作,就是要坚定不移走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妇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自觉承担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将是不是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作为衡量妇联工作的政治标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真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