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领导深入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开展调研
www.fjsen.com 2015-08-18 17:13:24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下午,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在海沧区妇联主席颜丽珍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海沧保税港区内的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以下简称两岸青创基地)开展调研,就合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女性手工编织、文化创意开发、推进“妇女之家”建设等事宜与两岸青创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两岸青创基地的设立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8项全国首创的创新举措之一。基地将重点扶持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软件信息、信息技术外包、信息流程外包、动漫游戏、文化创意、创新金融、第三方支付平台、生物医药技术研究和开发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依托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厦门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中心、大曦山休闲旅游公园、青礁村院前社等成熟载体,构建“一基地多平台”发展模式,加快“孵化平台、创意平台、体验平台、社区平台”等建设。目前,首期4万平方米厂房改造装修正在有序推进,今年10月可供企业入驻。对于入驻基地的企业,除了享受《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扶持办法》中的厂房补助、开办补助、住房补贴、租金补贴、贷款担保补贴等扶持政策之外,符合条件者还可叠加申报中央、省、市、区出台的有关服务外包、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人才补助等其他扶持政策。

吴亚汝主席表示,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优势,协助做好招商政策宣传、人才引进推介宣传等工作,积极引荐女企业家、女性企业、女性创业青年入驻两岸青创基地,共同推动基地成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乐园和经济文化深度融合新典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