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妇女署指出:要确保土著女性的健康与福祉
www.fjsen.com 2015-08-14 08:59: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联合国妇女署:确保土著女性的健康与福祉

据联合国妇女署网站消息,8月9日是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据统计,现有超3.7亿的土著人民遍布在全球70多个国家,其中的土著妇女面临多种形式的歧视和暴力。

此前,联合国通过的2015后可持续发展议程文件《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明确指出要确保原住民的健康和幸福。

因为土著妇女在医疗卫生保健上的经验严重不足,致使出现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较高、婴儿营养不良以及各种结核病和疟疾等传染性疾病频发等问题。同时,她们还经常无法公平地获得各种资源,如公平地获得土地及其他形式的财产、继承权以及受教育权等。

现在,联合国妇女署将集结一切力量来保障世界各地土著妇女的权利。妇女署将启用旨在推动性别平等的基金,改善土著妇女的经济赋权状况,并帮助她们参与政治;同时,还将借助联合国信托基金来结束当地对土著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包括人口贩卖和性剥削。妇女署还将借助联合国妇女研究的其他项目,用立法的方式来强制促进性别平等及女性赋权。

妇女署还特别关注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土著妇女发展。据估计,有70%的土著人民遍布在亚太地区。在泰国,许多土著人民特别是女性,不能平等地获取经济或土地等其他形式的资源或财产,这严重威胁了她们的生存。土著文化也面临消失或失传。通过信息宣传和政策教育,妇女署的基金项目极大地帮助了当地妇女改善了生存状况;在柬埔寨、印度和印尼,联合国还开展了加强并帮助妇女获得土地及其他形式财产权益的推动项目,令当地居民承认了土著妇女在社区经济和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