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崔郁在江西赣州调研时指出
推动“互联网+”模式下的妇女创业创新
www.fjsen.com 2015-08-04 11:27:46  刘旭 来源:中国妇女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7月28日至3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赴江西省赣州市调研妇女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工作。

在赣州期间,崔郁一行先后考察了于都县和宁都县的电子商务孵化基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站、巾帼跨境电商示范点,就农村电商营运、妇女电商培训、妇女网店经营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电商发展及妇女电商创业就业情况。

崔郁在于都县深入考察了罗坳镇三门村建立的农村淘宝的服务站。在详细了解了服务站服务的内容、模式和利润空间后,她称赞服务站以电商平台为基础,帮农民买得便捷,卖得快捷,真正解决了农村淘宝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她还勉励服务站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在农村电商领域大展身手。

在宁都县,崔郁走进赖沙村,来到全县第一个村级电商示范点,也是县妇联创建的第一个巾帼电商创业就业示范点。在了解到年轻姑娘王丽子,通过接受培训后开网店销售土特产品,一个月收入超过3000元的情况后,她认为这种做法在帮助青年农村妇女返乡创业,就近就地就业方面成效明显。也是妇联组织在“互联网+”背景下参与对贫困地区的妇女进行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崔郁在调研中指出,我们正处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是广大妇女创业致富的新途径。妇联组织要抓住发展新机遇,加强领导,做好服务,通过抓培训、搭平台、树典型等方式,积极帮助妇女实现电商创业梦。要开展培训,依托妇女之家,提供更为专业、科学和系统化的培训,帮助妇女学习互联网技能,提升电子商务创业发展能力;要积极为妇女创业协调落实税费减免、小额贷款、场地安排等优惠政策,帮助她们降低创业门槛,使更多妇女能创业、创成业;要挖掘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妇女大胆创业、成功创业。

在赣州期间,崔郁还参加了江西省首届“互联网+革命老区农村电商”发展峰会,并与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在“互联网+”模式下支持妇女创业创新达成诸多共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