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讲诚信 懂规矩 守纪律
www.fjsen.com 2015-07-23 16:29:41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体现到用人导向中去,使之成为文化基因、价值导向和社会风尚

“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提出的。我们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人人具备的修养、人人遵循的准则、人人养成的习惯;成为辽宁的文化基因、价值导向和社会风尚。

不久前,我省全面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这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重大举措,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次进一步加强全省党员干部“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教育的重要契机。这次调研,我们要紧扣主题,切实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严”和“实”的要求,就像省委常委会提出“八个带头、八个自觉”那样,坚持从自身做起,体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坚定决心。

人们常讲,没有纪律的部队是不可能打胜仗的,同样,一个没有严明纪律和规矩约束的组织,必然是一盘散沙。从严治党,必须抓纪律。从全省情况看,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少数干部阳奉阴违,政治观念组织观念不强,不担当不作为;有的地方、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一些地方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讲关系多、讲原则少,等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