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筑牢精神高地 滋养公仆情怀
www.fjsen.com 2015-07-23 16:26:11   来源: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按照中央的要求,5月19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为全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这次党课也标志着全国妇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面启动。

在近两个小时时间里,宋秀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联系全国妇联工作和领导干部实际,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体会和感悟,讲了一堂极富教育性和启发性的党课。

宋秀岩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是共产党人“质”的规定,是一个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本真”的东西。她认为,“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在一个“严”字,体现着党的鲜明特质、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三严三实”的落脚点在一个“实”字,体现了党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统一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

宋秀岩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根本要求,严以修身,最根本的是要筑牢信仰坚定的精神高地,做到“学、修、行”三个字,“学”,就是要认真学好党的理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看家本领,打牢信仰坚定的理论基础;“修”,就是要严于修“心”、严于修“行”、严于修“德”;“行”,就是要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日常的行为中,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严以用权,最重要的是要滋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三心”,即真心与妇女群众交朋友,把妇女群众时刻装在心里,主动和妇女群众打成一片;用心感知妇女群众冷暖,准确把握她们的思想脉搏,切实摸清她们的利益诉求;贴心为妇女群众服务,锲而不舍地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现实问题,让妇女群众从妇联的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严以律己,最关键的是要秉持自觉自省的道德操守,做到“三个贵在”,即贵在心存敬畏,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贵在慎独慎微,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贵在洁身清廉,既管住大节,更管住小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谋事要实,最核心的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三实”,即查实情,通过调查研究,努力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搞清楚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面临的突出问题、基层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状况;出实招,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真正把工作谋到党和政府要求上,把好事谋到广大妇女群众心坎里;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取得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果。创业要实,最紧迫的是要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到“五个敢于”,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人要实,最可贵的是要锻造忠诚老实的精神品格,做到“三个正确对待”,即正确对待组织,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增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懂得“三人行必有我师”,多看他人的长处和优点,善于团结同志共同干事创业;正确对待自己,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恰如其分地评价自己,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