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平给省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www.fjsen.com 2015-07-23 16:05:07  郑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郑昭) 2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平给省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燮飞主持党课。

张昌平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新探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践行“三严三实”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力措施,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要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官用权等方面,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对照检查问题的根源,切实纠正问题。

张昌平强调,政协机关落实“三严三实”,就是要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磨砺品格,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首先,要忠诚于党,标准决不能低。坚定不移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自己的信念,带头自觉抵制西方“多党制”、“两院制”和“三权分立”等错误思潮的影响,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处在统一战线的一线、处在多党合作的一线、处在协商民主的一线,只有牢记宗旨,心中有责,才能在政协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贡献。其次,要自身干净,要求决不能松。加强自律,扎牢思想和道德的篱笆,在政协会议、外出考察、组织调研、机关服务等方面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一切按照纪律规矩办;严格他律,习惯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切实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严肃批评,促进干部队伍健康发展。第三,要敢于担当,工作决不能虚。用“严”和“实”的标准推进事业,把心思和精力专注在工作上,多做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带头谋划思路,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解决实际问题;用“严”和“实”的标准做好机关的服务,有新的风貌,服务要上新台阶。

张昌平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与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政协协商民主和履职尽责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新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刘可清、张帆、郭振家、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陈义兴出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