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自贸区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
www.fjsen.com 2015-07-06 17:16: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委外宣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委、省人社厅、财政厅、商务厅等省直部门起草的《关于加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工作的十四条措施》中,从税收激励、土地供给、投融资服务、经费支持等方面,对高层次人才给予创业支持。

一是税收激励。争取参照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政策,实行促进高层次人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吸引人才加盟、吸收股权投资、发展离岸业务等税收激励办法。

二是土地供给。优先保障高层次人才投资项目建设运营所需用地;对在区内建设运营公共平台及以行业联盟等形式发展产业的,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给予特别优惠;对在区内创办科技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的,福州根据需要提供100平方米以内3年免租金、100平方米以上3年减租金的工作场所,平潭根据需要提供200平方米以内3年免租金、200平方米以上3年减租金的工作场所。

三是投融资服务。对区内高层次人才运营的优秀项目提供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贴息、400万元的债券贴息;对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总额2%的担保补贴;对金融机构提供非担保融资服务形成的本金损失,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风险补偿。

四是经费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科研项目优先立项;最高给予100万元的团队建设经费支持、1亿元的公共平台建设经费支持;建设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器,最高给予100万元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