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闽台交流 > 正文
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昨挂牌
www.fjsen.com 2015-06-17 09:14:0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林泽贵 林世雄) 16日,全国自贸试验区首创的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简称“两岸青创基地”)在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正式挂牌,为海峡两岸有梦想的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创业乐园。据悉,目前已有近40家企业提交注册资料,其中有22家台企已办理注册手续,并有5家企业已办理入驻。

两岸青创基地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作为两个先导产业,重点推动高科技文化游乐、台湾O2O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和互联网农业四个版块。据基地运营公司海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群介绍,包含生物技术等更多台湾优势行业也将被逐步引进,以丰富创业基地的内容。

据介绍,两岸青创基地将依托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厦门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中心、大曦山休闲旅游公园和青礁村院前社等成熟载体,构建“一基地四平台”发展模式,将四大载体建设成“孵化平台、创意平台、体验平台、社区平台”。

两岸青创基地最吸引台湾中青年或中小企业的,是投资便利化和资金扶持政策。其中,台湾个体工商户无需境外投资备案就可进驻,某些限于外商合资、合作的领域允许台商独资。

据介绍,两岸青创基地首期4万平方米厂房的改造装修正有序进行,预计10月份完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