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在厦门举办
www.fjsen.com 2015-06-15 12:52:3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出席并致辞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今天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妇联、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等联合承办的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在厦门市小白鹭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许立华、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坤等领导出席演示活动。

吴洪芹在致辞中说,家庭服务业是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美好事业,是一项民生事业、朝阳产业,既有利于女性平衡家庭和事业,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也有助于女性提升自身素质,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两岸共同举办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在演示中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必将共同开创两岸家庭服务业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吴洪芹指出,闽台一水相连,五缘相亲。相同的文化渊源使两岸家庭拥有共同的民俗传统,带来更多的共同话题。她希望通过家庭这个亲情纽带凝聚两岸小细胞,共建和谐大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之梦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主持人与演出人员的精彩互动更是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综合运用微电影、现场秀、歌舞等多种手段,用舞台艺术形式,全面诠释现代家庭服务理念,立体化展示海峡两岸家政员精湛技能,解读家庭服务中的情感交流和融合,体现两岸家庭服务业的互动融合,集中展现两岸家庭服务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

据悉,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福建省妇联、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在九个设区市开展了“2015福建家政达人电视大赛”选拔赛,全省九个设区市500余位家政达人参加,最终选出10支队伍参加了“2015福建家政达人电视大赛”总决赛。现场邀请的三名“2015年福建明星家政员”就是在总决赛中评选出的佼佼者。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