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最新播报 > 正文
俞正声出席两岸“同名村、心连心”交流活动
www.fjsen.com 2015-06-13 22:30: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6月13日电(记者顾瑞珍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下午来到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出席两岸“同名村、心连心”交流活动,并与部分前来参加第七届海峡论坛的乡亲座谈。

青礁村与台南市下营区红厝里源出山东颜氏一脉。俞正声在前往闽南古厝大夫第的路上,一边走一边了解两岸颜氏历史渊源和交流情况。进入大夫第前厅,俞正声与两岸颜氏宗亲亲切交谈。穿过天井,看到正在后厅上国学课的“两岸阳光故事家族”师生,俞正声仔细询问师生们的学习情况,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继承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

离开大夫第,经过村民笑脸墙,俞正声乘电瓶车来到城市菜地管理房。在这里,他听取了两岸青年代表介绍共创“济生缘合作社”情况,勉励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在共同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走进会议室,俞正声与前来参加海峡论坛的部分两岸同名村乡亲交流座谈。来自台湾的4位同名村代表表示,同名村是两岸一家亲的见证,两岸同胞要维护好和平发展局面,建设好共同家园。希望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听完大家发言后,俞正声指出,两岸同名村是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现象。中国人不论走多远,血脉意识、乡土情怀都是不会改变的。无论是四百年前到宝岛开荒的先民,还是六十多年前到台湾的大陆各地民众,在台湾都愿意修族谱、建堂号,目的就是为了不忘根本。同名村也是同根村、同心村,它饱含着同胞们的爱乡爱土之情,也是在告诉后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过去两岸关系历经曲折,两岸乡亲的交流一直没有中断。现在两岸往来更加方便,乡亲们更应多交流、多来往,而且要让年轻一代更多参与进来,让同胞的根脉连得更紧、心拉得更近。两岸同胞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开创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