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 > 最新播报 > 正文
海峡论坛今日拉开帷幕 17项活动1200名台湾嘉宾出席
www.fjsen.com 2015-06-13 09:32:47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怀安 潘薇)第七届海峡论坛今日在福建拉开帷幕,为期一周。昨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主办方透露,本届海峡论坛将紧紧围绕福建自贸试验区,出台部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

据悉,本届海峡论坛以“关注青年、服务基层”为主议题,由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共4大板块17项活动组成,两岸76家单位(大陆38家、台湾38家)共同主办。届时,将有两岸嘉宾约1700人出席,其中台湾嘉宾1200多人。其中,重头戏论坛大会将于14日在厦门举行。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头戏之一,第十三届海峡青年论坛贴近创业、创新、创意等两岸青年关注的热点与需求,以“中国梦·中华情———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创业创造”为活动主题,设计青年业界项目对接、青年创业特别节目、明星面对面访谈、竞技比赛、大学生交流、自行车骑行美丽福建等适合青年人互动的项目,将带给广大市民耳目一新的青春时尚感。

除了两岸青年配套活动外,本届海峡论坛还将推出6大特色活动,包括两岸特色庙会、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海峡金融论坛、两岸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发展论坛、两岸中医药发展论坛、自贸区论坛等。

另据了解,论坛举行期间将出台涵盖药品引进、青年创业就业等部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例如,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同意将在台湾已经上市20年以上的台湾产中药材注册申请的受理和审批委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实施,第一批遴选的台湾中药材主要有牛樟芝、金线莲、桑黄等。此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同意将台湾产部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委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实施。另外,论坛还会继续发布鼓励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等政策措施。


4大活动邀您体验

服务指南

1.两岸特色庙会

时间:6月12日—16日

地点:海沧市民文化广场

2.台湾电影展

时间:6月13日

地点:湖里万达影城

3.两岸自闭症才艺秀

时间:6月14日20:00—22:00

地点:海沧区文化中心影剧院

4.两岸特奥融合篮球赛

时间:6月14日8:00—12:00

地点:集美区杏林文体中心篮球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