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洪英:合家共谱雕刻人生
www.fjsen.com 2015-03-04 18:43:17   来源:仙游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仙游工艺美术界,可谓是人才济济、大师倍出之地,而她作为一名女性,技压群芳,曾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表演雕刻技艺,浓墨重彩创造出一片辉煌;她上承父业、下传子艺,合家共谱“重诚信,做精品”雕刻人生,她就是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仙游县洪英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设计师林洪英。

林洪英从小师从父亲,20岁时就熟练掌握各类雕刻技艺。上世纪八十年代,她从打工女开始做起,凭着一技之长,打拼出自己的一片蓝天。1995年,她和丈夫陈金宇共同创办了洪英工艺家具有限公司,夫妻俩各有所长,事业起步发展迅速,实现了从女艺人到女企业家的蜕变。

林洪英告诉记者,她专门分工抓质量抓技术,每天早晚到车间查看两次,要是遇到工人哪里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就让工人马上处理修改好。丈夫陈金宇专门负责购买原材料和销售,买好木材,做精品,这是林洪英一家的共识。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