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建设新福建 巾帼有担当 > 正文
平和县妇联积极筹备2015年“三八”节系列庆祝活动
www.fjsen.com 2015-03-04 14:45:21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县妇女践行“四自”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富美平和的发展建设。平和县妇联决定于2015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 举办庆三八大型文艺晚会,拟在3月4日晚举办“迎新春 闹元宵 庆三八”暨“家和万事兴.共筑中国梦”大型晚会,展现广大城乡妇女积极向上、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

2、 拟在3月6日联合县文联、平和林语堂研究会联合,县美协、书协、林语堂摄影协会举行《“扬家庭美德.树良好家风”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尘世之美>首发式》活动。

3、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携手检察院拟在地税局举办维权知识讲座。同时各镇妇联、各有关单位围绕法治平和建设,结合自身职能,拟在维权周期间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维权三制互助活动,组织城乡巾帼志愿者开展保洁互助服务,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孤寡残疾人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做好卫生保洁,在互助中促进城乡妇女洁自家、洁娘家、洁邻家。

4、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对2014年度100个“三八”红旗手和 300户平和县“最美家庭”进行表彰,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纪念活动要求各乡镇、部门、行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把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2015年的重要工作内容,立足基层,面向妇女,广泛开展以“男女平等”、关注贫困妇女、关爱留守儿童、和谐家庭创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