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元平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6 11:28:2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赵元平,男,1959年出生,是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一名普通职工。他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幸福的三口之家,他和妻子以及女儿。一直以来,他们夫妻二人相亲、相敬、相爱,把小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与老人、小孩和睦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全家人互敬互爱,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孝敬父母,尊重老人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种美德,在赵元平家中更是表现得细致入微。年迈的父母在家或是住院期间,赵元平夫妇每天都去看望老人,帮忙做一些家务,带去一些老人喜欢的食物,陪老人散步、聊天,讲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趣事,让他们感受到子女的孝顺。老人生病时,更是端茶送水,吁寒问暧,细心照料。邻居和同病房的都夸他们夫妻是好儿子、好媳妇,他们却总笑着回答说:“这是应该的”。他们的言传身教,在孩子身上起到了春风化雨的作用,现在他们的孩子上也像他们一样,真诚地关心老人的生活,养成了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习惯。

二、关爱子女,家庭和睦

幸福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延续。赵元平夫妇很注重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常常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教育女儿,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另一方面率先垂范,为女儿做出榜样,感染着女儿,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女儿赵晋从上学到工作,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深得老师同学和领导同事的喜爱。“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赵元平一家总结出的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夫妇俩倡导男女平等,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帮助,有了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解决,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在众多的亲戚朋友关系中,做到以诚相待,对兄妹的子女,均视如己出。在他们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有一个能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左右邻舍和亲朋好友没有不羡慕她们这对夫妻的。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