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干成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22:07:5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蕉城区鹤峰路荷园新村里,住着刘干成一家,简朴的装饰,清明的风气,和谐的氛围是这一家真实的写照,刘干成是一名88岁的退休老党员,曾被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十佳文明市民”、“社会公德先进个人”等;其妻子王淑清是一名81岁的退休工人,被工作单位评为先进生产者。这是一个文化之家,一个法治之家,一个廉洁之家,两人相濡以沫,和谐共处,共同营造起他们的“最美家庭”。

文化之家:墨香满溢绘和谐

家庭文化,在一个家庭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了家庭文化殿堂,也就有了文化之家、美德之家、文明之家,从而步入“最美家庭”。

刘干成家中有一个家庭文化厅,其中收藏着夫妻二人精心收集的《心花苑》,归档为3个档案橱,200多个档案盒,资料内容广泛,有古今中外人物春秋,祖国美好党史辉煌,反腐倡廉小康和谐等,充分体现家庭美德建设融于文化建设之中。

《心花苑》是蕉城区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也是社区基层文化志愿服务的品牌。近10年来,《心花苑》各类专集已达51集,印刷6000多本,其中公费5000本,夫妻二人自费1000多本,分发市、区各部门和街道社区群众。通过家庭的努力,让社会大家庭共享文化的盛果是刘干成夫妇二人心中不懈追求的梦想。

刘干成夫妇从事剪报编书已近40年。1973年,时常下乡忙碌的工作让刘干成联想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思路,从而爱上看书看报。1976年,毛主席去世,当时各种媒体不断登载有关毛主席的报道,刘干成满怀崇敬之情,将有关毛主席的珍贵资料剪集汇编装订成册集--《国际集》《国内集》《吊唁集》,如今纸质虽已发黄,可内中的资料十分珍贵。

退休后,刘干成更是将全身心投入剪报中,每年花近千元订阅各种报刊。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妻子王淑清亦帮着收集起这些珍贵的资料。夫妻二人每天花费大多时间在看报、剪报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剪、分、编、贴、印、订,一个个“豆腐块”变成一本本专题杂志,也书写着这个家庭和谐美满的文化之风。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