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根左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2:05:3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寿宁县斜滩镇有个“单车所长”--练根左,他是斜滩镇司法所的所长,为群众化解矛盾,排解纠纷,服务群众,乐于爱心帮教,远近闻名。

斜滩镇属于社情较复杂的一个乡镇,练根左同志于1997年进入寿宁县斜滩镇司法所,面对镇大、村远、人少、事杂等困难,十多年如一日,节假日不休,24小时随时接报矛盾纠纷案件,随时介入调处,每天骑着自行车奔波于乡间小道,群众亲切的称他“单车所长”,他以“热心、耐心、细心”,因案施调,深入扎实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维护一方稳定。

他开展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尽力协调解决刑解人员在生活和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快改造,尽早回归社会。他因地制宜开展普法工作,每年定期到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公民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和诚信待人的意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农村矛盾纠纷、劳资纠纷的发生和群众集体上访。他贴近民生开展法律援助、法律服务。自2010年以来,练所长共办理见证38件,代理诉讼、非诉讼事务21件,提供法律援助近30件,开展便民服务达1200余件,答复法律、政策咨询电话达1060多人次,避免、挽回基层群众经济损失500多万元。练所长调解案件成功率100%,当事人履行率100%,10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斜滩司法所先后被省司法厅授予“规范化建设司法所”、“全省人民调解先进集体”等称号,去年,练根左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今年被评为“群众心中的好干部”。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