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家庭的爱心事业
www.fjsen.com 2015-02-05 21:51:0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书岩(后排左一)一家四代同堂

2009年8月,张书岩年满60岁退休,带着老伴回到漈头村,老两口一起做起普通的志愿者。这一做竟然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爱心事业,而名扬21个国家地区。

自费为古村美容--坚持不懈 漈头村原有4000多人,现全村不到千人卫生极差。张书岩夫妇带头打扫村道,还自费买来300多把扫帚分发给村民。受他感染,村民们养成了清理“门前雪”的习惯。由于村大人少,卫生还是不尽如人意。他俩就从每月的退休金中取出800元,聘请两位村民协助打扫。一位老大爷是“五保户”,另一位是年仅28岁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尿毒症患者。这一义举坚持四年多来,清洁了村道卫生,解决了这一老一少的生活问题。

光整洁还不够,还要绿化。他俩和弟弟购进珍贵的红豆杉苗,经5年,培育出一万多株红豆杉,一部分用于村道绿化,另一部分用于公益事业。2012至2014年三年植树节,他们总共赠送给屏南一中等全县中小学,医院等单位700多株红豆杉,价值7万多元。

担任义务投递员--持之以恒 漈头村距县城5公里,邮件投递由临时工不定期服务。为方便群众,夫妇俩承担起义务投递邮件工作,乡亲们无不拍手叫好。在村民的赞誉声中,张书岩的二儿媳也加入了绿色使者的行列。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