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良雄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21:35:3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三口之家。丈夫杨良雄,特级教师、福建师大教育硕士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省首批中学名师;妻子游秀清,中学高级教师、柘荣县优秀青年人才、宁德市优秀教师;女儿杨帆福建师大学生、福建师大优秀社团干部、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被评为福建师大三好生。

杨良雄三口之家在笃行勤学中丰富自己的人生,并用所学知识奉献社会。他们的家庭被宁德市评为“职工读书之家”。杨良雄夫妻先后被评为宁德市职工自学成才者,其家庭荣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一、 勤于学习,废寝忘食,个个有积累。杨良雄是出了名的“书呆子”,但他是一位有智慧的教师,他善于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教学之中。平时无论多忙,他都要抽空到图书馆。2005年杨良雄到加拿大学习高级研修期间,他到过卡尔加里的10多个图书馆。为了看书,他甚至忘了就餐。他真正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境界。周末,他干脆将午餐及晚餐带到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图书馆。2014年在美国访学期间,他常常呆在图书馆,舍不得回住处休息。游秀清先后参加了教育管理、心理学等三个专业本科学习,并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研究成果《浅谈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分别在《上海教育》《辽宁教育》等杂志上发表。在多年的读书过程中,杨良雄夫妇所做的笔记有两大箱,所整理的材料有10多箱,撰写的书稿有数百万字。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