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晓峰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8:3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生长在同一条巷子,从小一起成长,一起成为同学,相知相守十三载,半世生涯,一世情缘。他是她的参天大树,她是他的温柔港湾。在武平县地方税务局永平所所长钟晓峰和妻子钟桂红眼中,“家”是“不离不弃,一辈子的约定。”

在高中同班时,两人就相识。高中毕业后,互相交往。1998年,两人同时毕业,同时参加工作,同时在一个乡镇工作。“因为一开始就认定了对方,所以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2001年,爱情走到终点,钟晓峰与钟桂红走进婚姻的殿堂。2003年,就有了爱情的结晶,可爱的女儿。

然而,正当本认为他们的生活将顺风顺水时,2011年年初一纸淋巴癌诊断书把他送进了医院。面对如此变故,钟桂红无数个夜晚都难以入眠,她知道如果这时候她悲观地面对,只会给病中的丈夫和幼小的女儿带来更大的负担。于是她以坚强地挺直腰杆,第一时间把丈夫送到福州治疗,一边照顾丈夫,一边筹措资金,一边将女儿送到年迈的父母。然而在她貌似坚强的背后有过多少别人所不知的痛楚,就这样,钟桂红豁达胸襟感动了丈夫。夫妻同心同德,共同面对。在她的精心照料下,钟晓峰以惊人的毅力回到工作岗位上。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