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生活贴心人 乡亲致富领头羊
——林宝玉林雪峰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30: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宝玉,武平县中堡镇罗助一组村民,九一年成家,次年生一女,从此踏上追逐人生梦想的旅程。当初公婆欠下的巨债, 仅凭丈夫林雪峰工资十年也还不清。极度的贫穷并没有令小夫妻气馁,他们得到邻里乡亲的各种帮助,点滴的恩惠让这个小家倍感温暖,真正领悟了“远亲不如近邻”,“千金买宅、万金买邻”的真谛。夫妻俩怀着感恩的心与邻里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家庭面貌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善良勤劳的林宝玉是一把农业的好手,每到农忙时节总忘不了帮助一些缺乏劳力的邻居。莉莉的爸爸病重多年丧失了劳动能力,妈妈离家出走,于是宝玉挑起了她家里多半农活,连续八年,直到莉莉爸爸去世,她成年外出务工。如今定居在梅州的莉莉,但每年都不忘回来看望曾经照顾她的热心姐姐。

过去村里的53户人家饮水十分困难,每逢雨季就无法饮用,经常断水,夫妇俩便请专业师傅在自家院里挖了口井,免费为村民提供好水,众人都称颂喝的不是水,是人性的甘露。直到近几年大伙都接上了自来水,那唯一口曾经孕育着乡亲的水井依然静静的见证着夫妇俩的善举。

闲暇之余,夫妇俩凭借着教师出色的口才,热心地促成12对美满姻缘,化解了各种家庭矛盾纠纷,经常开导劝说到凌晨,诸如邻里和谐相处、互相帮助的事例不胜枚举,也由此结下了深厚的人缘情网,为日后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林宝玉夫妇不仅热心邻里生活的大小事,也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98年政府倡导瘦肉型养殖业的“菜篮子工程”,丈夫林雪峰凭着精湛的兽医专业,贷款带头办起了养猪场,并鼓励协助林永富等一大批乡邻投入养殖行业。得到大伙的拥护支持,改变生产方式,一起追寻发家致富的梦想。以林宝玉家庭为核心的83户个体,采用统一的科学饲养管理技术和防控措施,化解了一次次的疫病危机,十年的努力终于走上共同富裕奔小康的道路。大伙的豪车新居无一不是凝聚着宝玉夫妇昼夜奔波、悉心指导、义务支持的汗水结晶,也因此和邻里乡亲们结下了割不断的兄弟姐妹情。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