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茂增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24:1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赖茂增重阳节给老人们的节日问候

下坝有个幸福美满、令人称羡的家庭。该家庭共有6口人,夫妻、小孩一家人一直以来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他在工作上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在家庭生活中他是一位勇担家庭责任的楷模。他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深受邻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他就是下坝乡美溪村赖茂增一家。该同志及他的妻子、儿女一起,践行雷锋精神,常年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奉献博爱真情,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最美家庭”的先进典型。

一、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该家庭有良好的家风,全家人互敬互爱,互相支持,有困难共同面对、共同协商解决。而她的妻子身上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是个好媳妇、好母亲、好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对于处理邻里关系,他总是与妻子一起商量,互相配合,真正做到“喜事有祝贺、矛盾有调解、病困有慰问、故去有送行”,使邻里间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形成团结互助、健康文明、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良好风尚。

二、尊老爱幼、重视教育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赖茂增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他仍然坚持,抽空陪伴老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好儿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重、学会做事、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