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白砂镇袁锡荣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7:13: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袁锡荣,上杭县白砂镇下早康村人,结婚第43天妻子遭遇灾难,下肢永久性瘫痪,23年来用爱守候,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妻子,成为当地佳话。

祸从天降 突遭变故

1990年6月21日,袁锡荣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结婚第43天,还沉浸在幸福中的妻子李淑英遭遇了人生中一场大灾难。

那天,李淑英对袁锡荣说,她要上山区砍柴,袁锡荣嘱咐她要多加小心。但谁都没有想到,后来却发生了灾难性变故。

当时,李淑英到了山上,爬到10多米高的树上,把那些枯枝砍下。突然,因一脚踩空坠落在地,顿时,下肢一阵剧痛,她便哭喊别人帮忙。幸好,隔壁山头也有人砍柴,赶紧回家叫人施救。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李淑英被送往上杭县医院救治。

在县医院治疗了三个月后,虽然李淑英的命保住了,但下肢永久性地瘫痪了。医生告诉家属,李淑英要一辈子在轮椅上度过。作为一个对生活充满憧憬的新娘子,李淑英怎么也接受不了这样残酷的现实。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