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没有血缘的亲情演绎大爱
——记首届感动莆田十佳孝女林萍
www.fjsen.com 2015-02-05 16:57:3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下黄村,有一个人人皆知的孝女。20多年来,她用平凡朴实的行动,为一个“六口人五个姓”组成的特殊家庭任劳任怨,演绎了超越血浓于水的亲情,先后入围2013年全国“孝老爱亲之星”、荣膺首届感动“莆田十佳孝女”。

林萍系下黄村六组村民林杨、肖金钗夫妇的养女,今年38岁。林杨有一长兄叫林和夫,因精神疾病退伍后与林杨夫妇生活在一起。

林杨因家庭贫困又带一患病兄长,一直到30多岁才与邻村盲人肖金钗结合。婚后多年未育,才抱养了当时才出生7个月的林萍。林萍从小就很懂事,因家庭原因,小学毕业后一直跟着父亲务农。这个家庭一直以来就是下黄村的特困老救济户,自从林萍结婚后,家庭的重担就完全落在这两口子的肩上。如今,夫妇两只能靠当搬运工赚取微薄的工资,贴补家用。

为照料老人,她放弃了去鞋厂、超市工作的机会,从未骂、嫌老人,还经常为他们整理房间,换洗衣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