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朝阳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6:18:0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朝阳,东石镇人,2006年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位勤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打工一族优秀青年志愿者,几年来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两百多场次。他在东石一家服装厂打工的夫人黄月英被他的志愿服务事迹所感染,2007年也加入了青年志愿者组织,成为一对夫妻志愿者。几年来,他们夫妻俩在工作之余默默奉献在志愿服务一线,许多事迹深深感动了所有人。

他们夫妻俩都在私营企业工作,虽然收入并不宽裕,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步伐。虽然住在东石,虽然在私营企业工作时间由不得自己,但黄朝阳夫妻仍然冒着被扣薪金的危险,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协当一日警察、慈善踩街、512四川抗震救灾、关注贫困生义演、玫瑰义卖等许许多多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每次他们都是坐早班车到青阳,坐晚班车回家,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已成为他们另一个家。

2010年,黄朝阳和几个志愿者正式在东石成立了晋江青年志愿者旭日服务队并担任了队长,他把大部分空余时间和心思都花在服务队的一些活动上面,黄月英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着丈夫。在黄朝阳的牵头组织下,服务队打造“松柏助老”品牌活动项目,每个月定期组织队员到服务对象家中开展活动,服务队长年挂钩帮扶东石镇郭岑村儿孙均残障、无人赡养的叶奶奶和塔头村贫困孤寡老党员刘爷爷等十几个帮扶对象,黄朝阳经常带着一家人参加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日常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谈心,帮忙打扫卫生做些家务事,与老人们建立了亲情式的帮扶关系,在这些帮扶对象的眼中,他比自己的亲人还要亲。可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些小事,老人或许不一定需要很多的金钱支持,但老人需要的是有人可以陪伴他们,可以经常来看望他们,这对他们的心理来说是很大的安慰。黄朝阳个人曾先后被评为2007-2008年度晋江十佳青年志愿者、 2010-2011年度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金奖,2014年获得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提名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