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美论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6:02:4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恩爱夫妻

一对慈祥的夫妻,三个诚实的儿子,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安溪县蓬莱镇,一提起胡美论、张丽梅,四邻八方都竖起大拇指,夸他们“教子有方,家庭幸福!”

儿子在父母心里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胡美论、张丽梅的三儿子现在在安溪县委宣传部工作,他回忆道,从上小学起,父母就念叨着要读好书--“要学会勤奋、诚信、坚强,将来上班挣钱养家。”1992年,张晓斌师范毕业后走上了教师岗位。正式报到的头一天,父母满心欢喜地把他叫回家,开始岗前谈话:“孩子,能到学校上班不容易,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啊。”参加工作第七年,领导安排张晓斌担任一所基层小学的校长,父母又交待儿子:“当校长,手上有财权,可千万别出差错,别财迷心巧,个人再穷,也要穷得有骨气,别做出一些违法乱纪的事 “。在27岁那年,张晓斌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庭,他和妻子在小镇租了房子开始了小家庭生活,父母隔三差五从农村背来大米、蔬菜之类的东西来缓解这个小家庭生活的压力。”

在张晓斌和两个哥哥的眼里,父母总是这样爱唠叨。然而,他们都喜欢父母这样的唠叨。“父母的谆谆教导,让我在20余年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事,远离诱惑,依法办事,时刻自警自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以低标准知足常乐,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外面纷繁复杂的世界,保持清醒头脑,不为所扰。” 张晓斌说。

胡美论、张丽梅善于赏识孩子,他们总以表扬鼓励为主,用典型事例告诉孩子,无论学习什么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当孩子失败时他们就用 “你行,你一定行”来激发孩子的自信心;他们允许儿子、孙子发表自己的看法,坚持和儿子、孙子交流思想,做儿子、孙子的知心朋友;善于创造和谐的家庭环境,为儿子、孙子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学习氛围,使儿子、孙子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胡美论、张丽梅夫妻二人从不领外人回家打麻将、打扑克,也不在孩子面前争吵;每天晚上,他们与孩子一起读书,睡觉前,经常给孩子讲童话或伟人故事,使知识一直伴随着孩子成长。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