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新华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5 11:23:2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方新华同志是我校一位具有三十余年教龄的老教师了,她的家庭也是令现代人羡慕的三代同堂之家。老辈两代都是教师,现在她的公公婆婆和丈夫都已经退休了,且公公(于2014年11月去世)婆婆都是已经91高龄的老人了。女儿于广西大学新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是一名福建省泉州晚报记者。儿子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现被选调在北京市通州区工作。

一、相互扶持 和谐维家

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方新华同志很早就在学校任民办教师,与爱人都在农村乡镇中学任教,有过很多共同的生活经历,为改变生活环境,他们都尽各自的最大努力,相互扶持,同时也为夫妻恩爱奠定了基础,也使他们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生活中他们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交流。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二、爱家敬业 比翼齐飞

方新华同志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教师职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她早年因家庭社会的原因自身的教师专业技能基础较不足,几十年来她不断的努力和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的业余再教育,先后参加了中师函授、电大英语专科及中共党校的学习和教育,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多次被评为乡镇学校“优秀教师” 、“先进德育工作者”等。丈夫也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成为学校的领导干部。他们夫妻俩志同道合,即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相敬相爱,热爱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双方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好评。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