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拳拳报国心 慈母贤妻悠悠情 ——记尤溪县郑实、梁娟家庭
www.fjsen.com 2015-02-05 11:20:5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尤溪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路中队负责人郑实,是一名有着14年兵龄的普通转业军人,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两次, 2013年转业,2014年7月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来,他和他的家人始终用铁骨和柔情演绎着一个军人家庭的感人故事。

铮铮男儿 拳拳报国心

郑实喜欢当兵,热爱部队。1998年入伍之初,穿上那一身绿军装,他就立志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担任保密室班长期间,他带领保密员将6万多份文件资料重新进行归类整理,从此加班成了他和战友们的家常便饭,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整整苦战了八个多月,终于使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地解决,消除了泄密隐患。他十年如一日地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制度,坚持原则、敢于较真,保密工作从未发生过失泄密事件,所在单位被四总部联合表彰为“保密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他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勤学业务、敢想敢干,很快就成了单位的业务骨干。

郑实身为军人的言语和行动,深深影响了两个弟弟,在他的鼓励下,他们先后参军入伍。大弟郑毅是一名现役的海军舰艇长,已入伍13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4年还获得了水警区“十佳干部”称号。小弟郑瑜曾是一名武警消防战士,2014年刚退伍,在多次的消防抢险中都表现突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