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书记一肩挑 大家小家齐致富
——泰宁县勤勉廉洁最美家庭刘伯华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1:15:2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媳妇,她孝顺公婆,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成为佳话;作为妻子,她与丈夫一起齐心协力搞生产,在成为种烟大户的同时,还先后创办了乌凤鸡养殖场、茶仔油榨油厂等多种经营模式,是当地勤劳致富的领头雁;作为村干部,她一心为民、廉洁奉公,是深受村民信任和喜欢的好村官。她先后获得过市级“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省级“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等省、市、县数十项荣誉。

孝老爱亲的“真典范”

在泰宁县上青乡江边村,说起刘伯华七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婆婆的事,没有人不竖起一根大拇指。2003年,一场交通意外,肖小玉老人不幸瘫痪在床,儿媳妇刘伯华毫无怨言地担起了照顾婆婆的责任。当时,她和丈夫黎贵荣种了十几亩烟叶,办了养鸡场,平日里还做豆腐拉到集市卖,为此,她每天凌晨4、5点便起床,给婆婆穿衣服、梳头,喂婆婆吃好早饭,再去忙活。傍晚回来,她总要为往日爱干净的婆婆洗个澡。午饭、晚饭,等喂完婆婆后,她才动筷。在她悉心照顾下,婆婆卧床七年多,没有生过褥疮,身上总是干干净净。

父母身教,胜于言传。刘培华夫妻的勤劳、孝顺成为子女榜样。女儿嫁到外地,时不时回来探望父母;儿子在县财政局工作,每逢周末,总要赶回家帮忙做农活;儿媳杨丽娟也勤劳、孝顺,家务活抢着干,婆媳关系很融洽。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