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祥琴家庭简介
www.fjsen.com 2015-02-05 10:57: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祥琴,42岁,从小右眼失明,当地人叫她“独眼妹子”。丈夫范发桂,47岁,15岁右小腿上因恶性肿瘤截肢而落下残疾,当地人称他“拐脚铁人”。结婚20年,这对夫妻相濡以沫、身残志坚,用残疾的身躯硬撑起一个家,夫妻俩艰苦创业,勤俭持家,愈挫愈勇:曾学过裁缝、养过肥牛,现在当地开一家窗帘店,年收入二十多万,已属当地的富裕之家。2009被评为县“残疾创业模范带头人”;2011年被评为县“双学双比女能手”;2010年,被评为县“计划生育家庭创业之星”等荣誉;2010年丈夫在三明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的服装裁剪项目竞赛中荣获第一名。他们恩爱和睦、勤学上进、遵纪守法、乐于助人,不仅自己坚持“七无一好”,还热心调解邻里纠纷、乐于爱心帮教,在当地传为佳话。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