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王玉清家庭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10:27:4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三明市的“爱心敲敲门”标兵,王玉清一家为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奉献,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邻居们都亲切的叫她“王大姐”。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就是亲人”,王玉清作为一名普通家庭妇女,一直怀揣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社区尽心尽力地帮助别人。她每次去买东西,她都要问问行动不便的邻居老人有没有什么需要带的,然后为她们顺便捎上几份,还要和他们聊上几句、问候几句,一次次的温暖着邻居老人们一天的心情。

“如果说搬迁后有什么要求,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和王玉清阿姨做邻居!”三元区东霞社区残疾人小张的一句话把区拆迁办的领导“雷倒”了。事实上,这句话对小张而言并不是一句“雷语”,而是心里话。小张的家庭很不幸:婆婆是哑巴,丈夫耳聋,自己患小儿麻痹症落下腿部残疾,前些年摔伤后,行动更加不便,13岁的儿子很容易情绪化。住在同一幢楼的王玉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王玉清下楼、出门时更是不忘到小张家敲敲门,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十多年从未断过。

“走动多了,也就成了亲人。她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买菜、补锅、换灯泡,申请医疗费补助减免,甚至化解我们家人间的矛盾。我儿子赌气不上学,婆婆生病拖着不住院,她都帮着耐心劝说。”对于王玉清的好,小张一直铭记在心,“能遇上这样的好邻居,是我们家的福气!”

2014年初王玉清可爱的孙子在厦门出生了,为了让远在厦门的儿子儿媳安心工作,王玉清只好与爱人一起到厦门帮忙带孩子。在厦门的时间,王玉清每天都要打一个电话给小张,询问她的生活近况。因为放心不下她,王玉清每半个月都要带着孙子亲自回一趟三明,为小张购置一些生活必需品。2014年7月,王玉清因为脚趾脱位住院10多天,这10多天来,她一直惦记着小张一家人。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小张家,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出去买菜有困难,要说一声哦。”“你脚上的水肿要抓紧上医院检查,别耽误了。”一见面,王玉清就连连叮嘱小张,询问近况。

王玉清的举动,也感染了其他人。有一次,小张被车撞倒了,很久没有出门,这让常看到她和王玉清一起上街的陆姓理发师和朱姓公交司机有些纳闷。当她们得知原委后,专门去看望小张,还送上慰问金

“我现在就是想,趁着还能为大家做点事就为大家做点事,也不图什么回报,其实我做的事情很普通的。”王玉清总是这么说,就是这样平实朴素的语言,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背后闪耀着的是她和家人真诚待人、亲邻爱邻的道德光环,她的事迹也感动了无数人,201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时候,三元区为她颁发了 “爱心敲敲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奖状,领奖的刹那,台下掌声雷动,相信,那一定是社区们对这一家由衷的赞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