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和谐“最美家庭”郭炳菊主要事迹
www.fjsen.com 2015-02-05 09:59:5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郭炳菊,现任汰内村妇代会主任、汰内村支委会委员、镇党代表、县人大代表等,曾获得市“优秀计生女组长”、镇“双学双比女能手”等荣誉称号。郭炳菊的家庭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小康之家,丈夫蔡高文在沙建镇供电所上班,儿子蔡巍是永安市电力学院的学生。她们家庭关系和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生活上互相照顾,工作上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为广大村民树立了榜样,成为当地所有家庭的楷模。

一、扎实工作勤服务,不辞辛苦助姐妹。

作为村妇代会主任,郭炳菊作为一名农村的女共产党员,她爱党爱国,崇尚科学,大力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及法律法规,积极发展经济;在生活中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是全村妇女的好榜样。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在广大群众中开展“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热爱科学、热爱集体”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利用“三八”妇女节、九九重阳节等节日组织本村妇女、老年人学习《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还带领村创业女能手到外面参观学习,不断提升妇女的自身素质。郭炳菊经常到众姐妹家中走访,与她们拉家常,了解她们的困难情况,如去年3月郭炳菊得知村民杨雪如、赵银珠生活困难,急需帮助,郭炳菊及时向村两委、镇妇联反应,在其协调下,杨雪如、赵银珠都列入低保,使她们生活得到保障。除此之外,她还积极为计生二女户、独生子女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等,积极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