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许银华、郭毅端夫妇教子有方“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5-02-04 17:29:3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许银华和郭毅端夫妇在百忙之中不忘对女儿用心教育,把女儿许悦培养成一个积极进取、品学兼优的孩子。许悦多次被评为漳州、龙海和石码中心小学的”三好学生“。在小学五年级时,成为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擂主驾到栏目开播以来演唱组首位通关擂主,签约成为福建少儿频道形象小天使。同年,通过层层选拔,入选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访问团“,作为少儿声乐独唱演员代表国家赴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进行才艺表演。成功的孩子背后必有成功的父母教育,许悦今天取得的成绩,与她家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教子方法息息相关。

一、尊重孩子选择,勉励持之以恒。

在孩子的兴趣爱好方面,他们尊重孩子的选择,从许多业余兴趣爱好中筛选出声乐和钢琴。在孩子面对困难挫折时,他们鼓励孩子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将学习当作一种快乐之事,要有持之以恒之心。在父母鼓励和陪伴下,从小学一年级暑假一直坚持到现在,父母和孩子都不轻易放弃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许悦已经是福建的小歌星了。

二、关注阶段成长,分享快乐生活。

他们尊重孩子的想法,不仅仅关心她的身体成长,同时更关心孩子的心理成长。他们经常主动和孩子交流对学习、生活中一些问题的看法,给孩子营造比较宽松的成长环境,让孩子更愿意跟他们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如刚进入新学校,孩子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包括心理的委屈跟他们诉说,这时他们抓住时机,鼓励孩子要积极参加班级工作,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引导孩子要扬长避短,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相互学习,给予了孩子满满的正能量。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